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藝斯拍賣台北預展明登場 趙無極、村上隆拍品搶先看

2019/05/17 22:0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富藝斯(Phillips)拍賣行2019年香港春季拍賣亞洲巡迴預展最終站將於5月18、19日在台北南山藝文中心登場,此次帶來東西現當代藝術,以及手錶、珠寶等共180件、估價近10億新台幣的拍品來台。

富藝斯拍賣行2019年香港春季拍賣亞洲巡迴預展最終站將在台北南山藝文中心登場。(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預展現當代藝術帶來趙無極、朱德群、草間彌生,藤田嗣治,村上隆,奈良美智、五木田智央以及近年知名度竄升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作品。

趙無極〈他方〉,1955年,估價上看6千萬港幣。(記者陳昱勳攝)

奈良美智《小朝聖者(夢遊娃娃)》,1999年,估價1千萬港幣。(記者陳昱勳攝)

其中估價最高拍品為趙無極的〈他方〉,富藝斯20世紀及當代藝術部總監李美玲指出,〈他方〉為1955年、趙無極剛進入「甲骨文時期」的作品,趙無極不是直接把古老文化放入,而是把甲骨文拆解,雖然是抽象畫作,但會稍微看見像是村莊、房子、植物、人等元素,顯現初期到異地發展的思鄉之情。

喬治·康多兩件作品,左為〈一隻耳朵的吉恩‧路易斯〉,右為〈吉恩‧路易斯夫人姐妹〉,2005年,估價550萬港幣。(富藝斯提供)

李美玲進一步表示,富藝斯較以藏家的品味來挑選拍品,雖然拍賣不大,但幾年下來,許多藏家都會說看富藝斯的拍賣很有趣,李美玲也說,近年來街頭塗鴉藝術非常盛行,受到新世代或者年輕一點的藏家青睞,同時也十分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拍賣預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