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書)家族旅行太花錢?其實這樣玩也能不花錢

2019/05/21 10:00

《帶者孩子去旅行》將於5月23日出版。(新自然主義提供)

〔文/村田和子〕家族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裡玩」,而是「做些什麼」。有人向我反映說:「家族旅行太奢侈了,我們家既沒有閒錢也沒有時間。」但是,如果從「做什麼」的角度篩選目的地,你可能會意外發現,原來身邊就有很多不怎麼花錢、花時間的旅育地點,可以提供家人理想的旅育經驗。

家族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裡玩」,而是「做些什麼」。(達志影像)

在孩子的記憶中,旅行所刻劃的強烈印象都是以「情景」呈現,所以親子討論旅遊地點時,不妨先設定此行的目的,像是「挑戰新奇好玩的事」、「完成一件舉世無雙的作品」、「去釣魚,然後把魚下鍋做成好吃的料理」等等。先決定旅行的主題,計畫起來就容易多了。

尤其是學齡前的孩子,大可不必為了旅行千里迢迢地出遠門。

哪怕是搭電車只有幾站距離的地點,因為孩子是「第一次去」,對他們來說就是刺激好玩的未知世界。

父母可以從孩子感興趣的體驗活動,或是根據孩子的年齡,來設定旅遊目的與地點。網站上就有許多相關資訊,只要輸入關鍵字,說不定會在住家附近發現鮮為人知的好所在。

《帶著孩子去旅行:家族旅行大力提升孩子的心智成長!》(新自然主義出版)一書將於5月23日出版,自由時報娛樂頻道將送出新書,詳情請見《自由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