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這樣學英文 英文好到在美國教書

2019/05/20 06:02

(圖/黃鼻子)

〔文/劉墉〕記得我小時候看民國初年軍閥的故事,說有位大帥要接待美國人,臨時惡補了幾句英語:「狗頭毛領」、「狗頭衣服領」、「狗頭擺」!大帥一邊學一邊罵:「奇怪了!為什麼洋人都要說狗頭呢?」

說實話我小時候學英文也一樣,有些字記不住,非用這種諧音法不可。「危險」(dangerous)我記不住。「單腳拉屎」就記住了!

「救護車」(ambulance)我也記不住。但是想想「俺不能死」就記住了!

「地主」(landlord)我也記不住。但是想想「懶得勞動」就記住了!

「大學」(university)我也記不住。但是想想「由你玩四年」就記住了!

不怕你笑話,我小時候念英文就是這麼念的。後來硬著頭皮到美國,不是在美國大學教書,還出版了不少英文版的教科書嗎?所以我要說:你可以用特別省事的方法記英文,最重要的是你要會用,而且記得把奇怪的發音改回正確的。「學無止境」也「學無死路」,只要你學好了、學到了,走哪條路都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