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小叔這個行徑 她感謝老公「裝大方」

2019/05/19 06:00

(圖/顏寧儀)

〔文/Lily.Chen〕老公從年輕開始花錢就從不手軟,我這個家貧時拾過破爛為生的女子,自然對他的金錢觀十分嗤之以鼻。

例如隨手關燈不僅對地球有好處,也可以節省電費。但老公總覺得:「有必要那麼省嗎?」每次聽到老公大聲地這樣回答,都會勾起我的怒火!因為老公不但不事生產,還敢指責想要省錢、省能源者的不是。

對於老公這種總喜歡沒錢裝大方、充面子的行為,已經造成我倆無數次的爭吵。

直到有一次我發現小叔的小氣和吝嗇已經到了誇張的地步,從不拿孝親費孝敬老人也罷,有次全家七、八個人都在,就只買一碗豆花要大家分著吃,連老公都無奈地搖搖頭。

我後來想了想,要一個對朋友和家人都願意花錢,雖然有時愛充面子,但至少家人朋友都能享受到他好意的大方老公?還是要一個對自己家人至親都吝嗇至極的人當老公呢?經過心裡一掂量,我還是覺得老公這樣的「大方」,好過無邊際的「吝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