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參展雜學青 古代履歷披露升遷加薪之道

2019/05/16 20:17

立法委員吳思瑤觀展樂玩扮裝。(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一年一度「ZA SHARE Youth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今天登場,國立故宮博物院首次參展高喊「上朝了」,吸引立法委員吳思瑤扮裝體驗皇帝的生活。

故宮上朝了!叫人如何成為人生勝利組。(故宮提供)

「故宮上朝了」以「遊戲體驗」為展覽主軸,在華山四連棟主展館登場,觀眾可透過博物館典藏文物認識古代職業、宮廷及職場生存術,故宮表示,很多生存術對照今日職場也依然適用,像是古人如何寫履歷、交報告、爭取升遷加薪等,都是斜槓青年學習與讚嘆的對象。

展覽期間故宮修復師每天下午3點至4點到現場親自示範教學。(故宮提供)

故宮指出,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集結了好玩、想像、探索與學習,故宮也希望能借古喻今創造各式豐富的文物體驗,因此,讓唐代懷素的《自敘帖》成為終極版履歷自傳、從官服上的紋飾理解古代薪資行情、跟著各朝皇帝學著帶領團隊,讓故宮不只是傳統的故宮,而是所有青年都能重新發現連結的新故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