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大叔IKEA門外睡4晚 今早搶買限量地毯

IKEA敦北店於今早(5月15日)開賣Art Event聯名藝術地毯,有民眾於禮拜六下午5點就前來排隊,等於排了快5天。(IKEA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瑞典家具大廠IKEA每年都會舉辦Art Event活動,和藝術家限量聯名地毯,商品今天上午於IKEA全台五家店開賣,結果有消費者從禮拜六下午5:00就開始排隊,排了兩天搶頭香,就為了搶IKEA和Off-White的創辦人Virgil Abloh的聯名地毯。

現場排隊民眾多為年輕人、潮牌收藏達人。(IKEA提供)

2019 IKEA Art Event讓藝術品融入生活八款限量地毯今天日在台上市,其中與Off-White聯名的這款地毯,一開店就秒殺。(IKEA提供)

這位搶得頭香的消費者,是位年約50的先生,受人之託到現場購買,還很專業了準備棉被、折疊椅、水等裝備到場排隊。IKEA表示,敦北店地毯總數共107張,Off White的聯名款含展示品有44張,等於是一開店就秒殺,前幾位消費者都是為排Off-White商品而來,但消費者若沒搶到Off-White,通常會轉買其他品項,目前只剩下一、兩款有剩。

今天一早湧現排隊人潮,想買Off-White聯名商品,最晚今早7點多就要到。(IKEA提供)

藝術也能充滿童趣,日本知名藝術家Misaki Kawai(河井美咲)的作品。(IKEA提供)

隊伍至今天上午6、7點,總共排了一百餘人,IKEA現場發號碼牌,發到130位,9點半整隊的時候,有少數人估算無法買到想要的,就放棄權益,但多數消費者會改而轉買心中的第二順位,多數是潮牌收藏家,為了想要收藏、自用而排,也有消費者今天早上6:00~7:00來,還是有買到Off-White聯名款。

跨領域藝術家Noah Lyon主要在紐約布魯克林和瑞典哥特蘭活動,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英國泰特美術館梅尼爾收藏館、布魯克林博物館和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都有收藏其作品。他設計了一款描繪人們在宇宙中翻滾的旋渦狀的地毯,靈感來自於納瓦霍族的旋木圖案,該族流傳著一個故事,主角遇到漩渦還有很多鬼魂,鬼魂教導他許多對他和族人來說很有價值的東西。(IKEA提供)

本系列於今天在全台5家店開賣,包括敦北店、新莊店、桃園店、台中店、高雄店;還沒搶到的可以在5月16日即將開幕的新店店購買,新店店開放搶購日期為5月20日,同樣是限量販售,且每人限購1條。全台art event地毯共541條,其中Off-White聯名款共180條。

倫敦設計師Craig Green是英國創新的男裝設計師之一,他用巨大的色塊拼接成鸚鵡形狀,構成了他對於天堂的幻想,為居家創造出鮮明的藝術性。(IKEA提供)

本次IKEA和藝術家合作推出的商品,包括Off-White的創辦人Virgil Abloh、波蘭藝術家Filip Pagowski 、以及日本藝術家Misaki Kawai等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藝術家,融合掛毯藝術、地毯工藝、前衛時尚、街頭文化和現代設計,創造出八款限量地毯,若想試試手氣的消費者,在IKEA官方粉絲團或官方IG參加 2019 Art Event 社群活動,就有機會獲得Art event設計師地毯1條(限量一名)。

IKEAX韓法藝術家Seulgi Lee作品,透過線條色塊呈現「如魚得水之樂」,為空間注入水中的光和其折射出的色彩。(IKEA提供)

波蘭平面藝術家Filip Pagowski的設計以充滿活力,大膽的形狀和生命力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客戶遍及全球,最為人所知的包括日本時裝品牌Comme Des Garcons (川久保玲品牌的雙眼紅愛心就是出自他之手)。Filip Pagowski表示,這款地毯設計的想法是來自編織的概念,地毯上的圖像表現出用紗線製作地毯的工藝。建構在同一塊網格上的無盡圖案有抽象的節奏,讓成品散發出手作、迷人的不完美感。(IKEA提供)

法國藝術家SupaKitch擅長融合各種不同領域的技術創作,如壓克力顏料、金箔與刺青,這次以蛇做為設計主題,他認為蛇是一種圖騰動物,是能治癒人的精神嚮導;蛇會脫皮,也象徵著重生。(IKEA提供)

美國藝術家搭檔Adam Frezza和Terri Chiao創作,靈感來自美國西南部沙漠中的春景,地毯上的色塊、波紋、塗抹和色點代表希望每個人盡情舒展做白日夢。(IKE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