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詠嫻「拋夫棄子」18天 艾力克斯扛不住求回家

李詠嫻是家人們的中心,而家庭也是她人生的重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李詠嫻與老公艾力克斯結婚16年,2人育有12歲兒子Ryder以及10歲女兒Makayla,除了工作外,李詠嫻一肩扛起照顧3人的責任,將一家人每天的行程表規劃得滿滿滿。李詠嫻透露,先前媽媽生病需要開刀,她因此向老公「請假」18天飛往美國照料,而艾力克斯擔起照顧孩子重擔,沒想到,她才剛出國,兒女就天天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逼得艾力克斯差點崩潰。

李詠嫻與艾力克斯結婚16年,一家四口時常一起旅遊增進感情。(艾迪昇提供)

從未獨自照顧孩子超過10天的艾力克斯,不到2週便打電話向老婆求救:「差不多了,兩個禮拜是極限了!」李詠嫻笑說:「我離開不到3天,哥哥、妹妹每天早上都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她略顯得意的表示,女兒甚至在房間特製日曆,用來倒數媽媽歸國的日子。

原來是因為,艾力克斯這些日子與兒子有些摩擦,幾次Ryder早上上學爬不起來,艾力克斯會直接打開房間燈直喊:「起來、起來。」爸爸派的作風難免換來兒子一整個早上的臭臉,艾力克斯還為此打視訊向老婆抱怨兒子「怎麼一直臭臉?」李詠嫻笑著解釋:「兒子跟我比較像,多愁善感,會突然心情不好,所以要用哄的。」

李詠嫻難得透露媽媽病情,為陪伴媽媽開刀飛到美國18天。(記者陳逸寬攝)

這次,倒是平時在家常吵架的父女倆感情升溫不少,說起女兒,李詠嫻也吐露自己的煩惱,因為她自己在12歲到16歲間很常和媽媽吵架、冷戰,因此李詠嫻現在就開始「洗腦」女兒Makayla:「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後我們不能吵架,要好好相處喔。」聽著她分享與家人相處點滴,不難看出一家人都相當依賴李詠嫻。

李詠嫻保護家人隱私並未詳述媽媽病因,不過她透露68歲的媽媽先前從夏威夷來台灣玩時,順便做了健康檢查,這才發現身體狀況變嚴重了,趕緊找了在加州的醫師安排手術,她感慨的說:「爸媽現在年紀大了我覺得很害怕,而且我們離得很遠。」還好媽媽手術順利,目前狀況穩定,只需要每4個月固定回診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