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身大安巷弄的攝影資源 「Lightbox攝影圖書室」新址落成

2019/05/10 19:37

「Lightbox攝影圖書室」新址今日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致力於匯集、整理台灣的攝影出版物並開放共享為概念的「Lightbox攝影圖書室」,鑒於空間不足、圖書量過大,為尋求空間容納書籍與活動人數,Lightbox團隊,藉由北市閒置空間活化計畫,今年2月啟動募資,號召各界人士一起投入。

「Lightbox攝影圖書室」以非營利方式運作。(記者陳昱勳攝)

今(10)日於羅斯福路二段新址舉行開幕,創辦人曹良賓感謝團隊的共同努力以及各界好友支持,才能有此成果,也期待未來能繼續推廣圖書資源共享。

其中亦收錄包含人權類攝影書籍。(記者陳昱勳攝)

「Lightbox攝影圖書室」自2016年成立以來,以非營利方式,共募集了3000多本攝影書、舉辦超過120場講座活動、超過1萬位台灣和國際人士造訪。鑒於空間不足,Lightbox團隊發起群眾集資計畫,邀請大家以公眾之力共同建造一個更大、更完善,屬於台灣且完全開放的攝影圖書室。

門口一進入的藏書隧道,全為收錄台灣類攝影圖書。(記者陳昱勳攝)

政大廣電系教授郭力昕致詞時表示,一路看著團隊走來,能有今天成果實屬不易,郭力昕也強調圖書資源的共享概念相當重要。曹良賓表示,雖然團隊人手少,但運作成效強,尤其大家共同朝著相同價值努力,才能撐起這樣的空間。

「Lightbox攝影圖書室」也有販賣少數新書。(記者陳昱勳攝)

Lightbox攝影圖書室攝影圖書包含歷史、文化、人權以及世界各國類攝影圖書,也藏有許多絕版、珍貴的攝影書,許多絕版書價值動輒破萬。其中於1908年出版的《台灣寫真帖》,為日治時期由台灣總督府出版,保存著百年前的台灣地貌與民情。由館員精心修復後,隨著隨新館開幕,將開放民眾自由閱覽。

「Lightbox攝影圖書室」新址今日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Lightbox攝影圖書室」新址於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19號。活動及開館時間可上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