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坐博愛座遭婦人痛罵 無奈嘆「我不是長者但是傷者」

關宛珊。(翻攝自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33歲港星關宛珊長相甜美,在《美女廚房》擔任味之天使「蜜瓜」走紅,日前因居家意外,弄斷了腳趾骨,造成行動不便,近來搭地鐵外出,坐在博愛座上,卻遭一名婦人痛罵。

關宛珊9日在臉書提到,腳趾骨斷了後,感受許多來自周遭的溫暖,但也有不愉快的經驗,有天搭地鐵,當時搭到空車,她選擇坐到博愛座,過了2站後車廂乘客增加,身旁的長輩看到一名婦人,立即起身讓位。

婦人坐下來後,隨即對隔壁不認識的乘客說:「年輕又霸佔關愛座(博愛座)還不讓座給長輩。」之後又向剛剛讓位的長輩說:「不好意思要你讓座位給我,你叫我身旁的女生讓座給你啦!」冷嘲熱諷讓關宛珊感到不舒服。

關宛珊受傷坐博愛座遭冷嘲熱諷。(翻攝自書)

關宛珊一開始選擇沉默,過了5站,該名婦人又叫她讓位給老人,她忍不住說:「我不是無緣無故坐關愛座(博愛座)...我雖不是長者,但我是傷者、是有需要的人...我腳趾斷骨了...再弄傷就要動手術了。」沒想到婦人聽完解釋還是無動於衷,她感到十分不悅,「她大可以禮貌的跟我說...而不是在旁邊單單打打(閒言閒語)...更不應該在不清楚情況下只憑外表去妄下定論啊~我本認為我故意選擇坐到關愛座(博愛座)...大家都會知道我是有需要的。」

關宛珊文末標記「重新認識關愛座」、「禮貌改變一切」,網友也替其抱不平,認為「現在社會價值觀扭曲」、「以為關愛座(博愛座),是讓老人坐,老人以為有特權坐,所以,沒有人選擇坐,一坐下來,就會被人批判,說三道四。是有善心,每一個位都可變成關愛座,讓有需要人坐,何須要標籤化?」討論到取消博愛座的議題時,關宛珊則稱「我認為直接改名長者座會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