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拍照超殘酷PK 實測華為P30 Pro、三星S10+、蘋果iPhone Xs Max

記者以旅遊為主題,實測華為P30 Pro、三星S10+、蘋果iPhone Xs Max。(此為合成圖)

〔記者吳佩樺/實測報導〕現代人外出旅遊,愈來愈多人不會攜帶相機,只靠一支手機「走跳」全程,因此手機的拍照能力成為打動荷包的重要關鍵,記者5月前往日本札幌、美瑛旅遊,特別進行華為P30 Pro、三星S10+、蘋果iPhone Xs Max旅遊拍照實測。

在天氣晴朗的戶外,旗艦手機的拍照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會差到哪裡去,因此記者以大家旅遊最常遇到的拍照問題為測試重點,項目包括大廣角、望遠變焦、HDR人像、美食特寫、戶外夜拍、室內夜拍、逆光自拍;看誰才是旅遊拍照機皇?

綜合實測結果,華為P30 Pro在望遠變焦、HDR人像、戶外夜拍、室內夜拍甚為優異。三星S10+的優點則在於超大廣角,其他美食特寫、室內夜拍、逆光自拍表現也很亮眼。

蘋果iPhone Xs Max在此次各大項目中,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不過比起其他2款的顏色調校,蘋果iPhone Xs Max最能呈現原物色彩,不會「加油添醋」,如果你是喜愛「自然風」,蘋果iPhone Xs Max可能最適合你。

要拍出「霸氣」的旅遊風景照,絕對不能缺少大廣角。華為P30 Pro、三星S10+皆配有超廣角鏡頭,實際拍攝札幌電視塔,可以發現三星S10+的拍攝角度比華為P30 Pro更廣,官方數字是123度。蘋果iPhone Xs Max沒有主打大廣角。(記者吳佩樺攝)拍攝遠方的景物,望遠變焦能力很重要,目前旗艦手機主流搭載2倍光學變焦,包括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S10+,不過華為P30 Pro卻擁有「變態」的5倍光學變焦,甚至10倍無損變焦,拍攝札幌Norbesa摩天輪,華為P30 Pro在10倍無損變焦下,連摩天輪上的數字都能拍得清晰可見,且毫無模糊感,大勝其他2款。(記者吳佩樺攝)逆光下拍攝人像,「臉黑掉」是不可抵擋的悲劇,該3款手機均內建自動HDR功能,會幫忙修正。美瑛青池實測HDR人像,華為P30 Pro效果最好,臉完全沒有黑掉的情形。三星S10+表現則略勝蘋果iPhone Xs Max。(記者吳佩樺攝)旅遊必拍美食,開動前一定要先讓手機「吃」。華為P30 Pro的特色是照片顏色呈現高飽和、高對比,不過用在美食特寫上,色調容易顯得太深,反而沒那麼討喜。三星S10+的明亮度最高,加上顏色調校讓食物看起來最可口,蘋果iPhone Xs Max則最接近原物色彩,後二者各有優點。(記者吳佩樺攝)夜拍對於手機拍照來說是殘酷的考驗,不過近年旗艦手機的進步幅度很大。以夜晚的札幌狸小路商店街測試,華為P30 Pro呈現高水準,明亮與清晰度不只是3款中最好的,就連大樓側面的窗戶細節都還保留著。三星S10+又比蘋果iPhone Xs Max優異,招牌字樣沒有糊掉。(華為P30 Pro、三星S10+分別設定夜景、夜間模式,蘋果iPhone Xs Msx自動拍照模式)(記者吳佩樺攝)在昏暗的室內拍攝日本模型玩具車,蘋果iPhone Xs Max的照片不只噪點最高,車子的輪胎部分完全一片黑。華為P30 Pro、三星S10+則完全看不出是在低光源下拍攝,車子的輪胎細節清晰可見。(華為P30 Pro、三星S10+分別設定夜景、夜間模式,蘋果iPhone Xs Msx自動拍照模式)(記者吳佩樺攝)豬隊友拍照太手殘,只好靠自己,但逆光環境下自拍亦是一大挑戰。3款手機自拍都有HDR功能,在不開啟美顏下實測,三星S10+自拍膚色偏白皙,有濃厚「韓風」,符合時下年輕妹子的喜愛,因此勝出。華為P30 Pro、蘋果iPhone Xs Max偏暖色調,不過華為P30 Pro臉部線條比起蘋果iPhone Xs Max較具立體感,蘋果iPhone Xs Max五官顯得「太平」。(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