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店長矇眼帶銬 親揭被消失8月秘辛

主持人陳財能(右)專訪銅鑼灣事件中的林榮基。(翻攝自 YouTube畫面)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的林榮基日前已順利來台,打算在台灣開書店謀生,稍早他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接受主持人陳財能專訪,林榮基談到被中國特務抓走一事仍相當激昂,他表示香港特區法律已保護不了他,對此主持人也提起郭台銘曾說的「民主不能當飯吃」以及韓國瑜「高雄發大財」等言論反問說「難道只要發大財就可以捨棄台灣的人權嗎?」

林榮基說到當時從香港到深圳就莫名被人帶走,他形容移送過程中還被矇眼上銬,當時更被逼問一連串問題「怎麼開書店的?書店名單裡的人跟你什麼關係?和一些書的作者有什麼關係?」最終被關了幾個月後被放出來,但林榮基憂心當新條例執行後,自己恐又會被中國特務給抓走。

林榮基日前來台時受訪強調,他來台灣定居的計畫與台灣政府無關,目前也沒有跟任何政府相關的人接觸、也不需要政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