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致敬92歲國寶歌王 復刻版「文夏四姊妹」將登永成戲院獻唱

文夏(右)和老婆文香在生活與音樂上都是最佳伴侶。(文香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年過9旬,依然對歌唱熱情不減的「國寶歌王」文夏,5月20日將歡慶虛歲92歲生日,為了向他致敬,台南文化局將在5月18日先安排一場「寶島歌人會」,選在歷史悠久的鹽水永成戲院演出,屆時復刻版「文夏四姊妹」合唱團將用歌聲向文夏獻上生日祝福。

文夏即將歡慶92歲生日。(文香提供)

除了邀文夏再開金嗓,該場演唱會還特別邀請資深歌手紀露霞、林秀珠及于櫻櫻,還有文夏老婆文香,組成新版「文夏四姊妹」表演,57年前,文夏曾擔綱台語電影《台北之夜》男主角,當年電影在高雄壽星戲院首映時,文夏帶著文香、文鳳、文雀、文鶯所組成的「文夏四姊妹」隨片登台,造成轟動。

文夏四姊妹合唱團,早年演出場場轟動。(文香提供)紀露霞(左)也將用歌聲向文夏致敬。(文香提供)

文夏的生日正好在5月20日,也是每任總統就職日,他風趣說:「總統4年一任,最多做8年,但是我歌王已經做超過60年了!」

唱紅過經典歌曲《媽媽請妳也保重》與《黃昏的故鄉》,文夏更早在還在讀台南高商二年級時就創作了《漂浪之女》,這首歌後來江蕙、蔡琴都翻唱過。15年前,文夏、紀露霞和洪一峰獲總統頒國寶級藝人獎章;10年前文夏又獲台南市政府頒發榮譽市民獎章,7年前他則榮獲第23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一生榮耀無限,文夏說:「我還是希望每一年都至少唱一場。」熱愛音樂的心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