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祖蔚4歲開啟電影生涯 節目靠音樂回憶

影評人藍祖蔚(右)登上李哲藝節目,談電影的回憶。(民視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影評人藍祖蔚4歲就開始看電影、長大後報導電影、研究電影也評論電影,日前他上民視《台灣的聲音》節目,被主持人李哲藝問及:「四歲倒底看的是哪一類的電影?」他笑著透露,人生第一部電影竟就看到有「床戲」的電影,也因為看不懂問媽媽還被罵:「小孩子別亂問!」

藍祖蔚節目分享的第一首電影音樂,也是跟媽媽的難忘回憶,那就是有「國民情歌」之稱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當時年僅7歲的藍祖蔚跟著母親到戲院,人潮多到自己被擠到戲院最前面的鐵門,令他印象深刻。

影評人藍祖蔚4歲就開始看電影。(民視提供)

談到印象深刻的電影音樂,藍祖蔚回憶說:「最打動我的是《海角七號》的「情書」,當年台北電影節的初審,提供給我的是帶有綠幕的特效未完成拷貝,但音樂已經完成,那時我就完全被音樂給說服了!」

節目透過藍祖蔚豐厚的電影功底,以及對電影音樂的深刻與巧妙的透析,靠著李哲藝領導的「灣聲樂團」,以古典音樂方式演奏「菊花台」、「梁祝」、「小城故事」等藍祖蔚的回憶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