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日本明仁天皇退位 女主播「用美貌」放大絕

主播秦綾謙實地走訪商家,看見許多系列商品已經上架販售。(TVBS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日本第125任天皇明仁於今(30)日退位,是日本兩百多年來首位在世退位的日皇,TVBS派出日本特派員郭展毓、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張智鈞、李延智,赴日蹲點六天,全程直擊日本天皇退位和即位的傳統儀式,並採訪民眾對改朝換代的看法,而講到日本人做事嚴謹且對隱私相當注重,如何說服日本人接受訪問,秦綾謙開玩笑地說:「只能用我的熱忱跟美貌了!」

日本特派郭展毓在街頭採訪日本人對新任日皇的看法。(TVBS提供)

從小收看日本職棒的日本特派員郭展毓,自大學畢業後就到日本留學待了四年半,這次到日本進行採訪,郭展毓用流利的日文訪問對新任日皇的看法,發現日本天皇對政治沒有實權,但在日本人的心中,仍然扮演重要的角色,更是生活上的精神領袖。「日本人期待,改了年號之後,國家經濟會越來越好;而天災人禍能夠越來越少。」

日本特派郭展毓(右)與張智鈞赴日全程記錄日本天皇即位和退位典禮。(TVBS提供)

主播秦綾謙最愛日本柴犬與拉麵,只要看到柴犬系列商品就會少女心大噴發。(TVBS提供)

由於日本以天皇年號紀年,全國上下所有與日期有關的產品、貨幣、印鑑都要更改。主播秦綾謙實地走訪日本商店,貨架上玲瑯滿目的新年號商品,「我最愛的就是柴犬跟拉麵,有一本柴犬雜誌,從創刊號開始,我每期必買,為了這本雜誌,我跑了日本N次,已經蒐集十多年了。」而此趟採訪任務,是秦綾謙一個月來第二次到日本出差,被問及日文能力如何,秦綾謙笑說「郭展毓是我的同班同學,人家現在是日本特派員,但我不是,這樣就知道我當初有沒有認真念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