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棕櫚名導御用剪接師 攜多部得獎作訪台啦!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今(26日)公布泰國知名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為本屆首位焦點影人,他長期與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合作,作品橫跨商業及藝術,並多次獲國際影展青睞,作品《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更為泰國贏得影史首部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長期與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合作的利查泰米提古,其作品《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更為泰國贏得影史首部坎城金棕櫚大獎。(台北電影節提供)

查泰米提古剪接作品超過30部,合作導演來自各國,同時也致力培育新導演,其作品橫跨商業及藝術等片型,舉凡《愛在暹羅》、《鬼影》等片都寫下票房佳績;他長期與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合作,並以《戀愛症候群》拿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剪輯,被譽為當代國際備受矚目的剪接師之一。

他的才華不僅限於剪接,除了以自編自導的《愛情多年後回來》入選2014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查泰米提古更擔任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後期製作統籌,堪稱全方位的斜槓電影人。

本屆台北電影節也特地精選6部查泰米提古操刀剪接、在世界重要影展參展甚至得獎的代表作,包括2010年在坎城影展獲提姆波頓盛讚,導演阿比查邦為泰國帶回首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去年甫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由資深攝影師普帝邦‧阿朗潘執導,將羅興亞難民入題的《邊境幻夢》,台灣觀眾可將大師作品一網打盡。

台北電影節公布今年焦點影人,為泰國知名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台北電影節提供)

此外影展也選映查泰米提古與馬來西亞導演張千輝於2009年的跨國合作,刻畫馬來西亞鄉村遊子返鄉的虛無情懷,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的《卡拉OK》;查泰米提古2013年剪而優則導的《愛情多年後回來》,將金融風暴下一個家庭的無奈心情娓娓道來,初執導筒便獲得泰國金像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十一項大獎提名。

延續自2017年起開創的「電影正發生」單元,今年台北電影節持續與業界接軌,深入電影創作的骨幹,邀請觀眾一窺電影幕後「剪接」工作的魔幻時刻。今年以講座形式邀請本屆焦點影人利‧查泰米提古、活躍於中港台三地、名導彭浩翔御用剪接師李棟全,以及兼具導演、剪接、編劇三重身份的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念修3位各有所長的剪接師將親身分享創作經驗,並現場演示剪接工作的核心思維。

活動於台北電影節期間6月29日(六)、6月30日(日)連續兩天在三創生活園區5F CLAPPER THEATER、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即日起至5月24日(五)中午12點前開放報名,相關報名細節請至網站查詢。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盛夏開展,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入圍名單5月17日公布,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精彩片單及活動將陸續發布,觀眾可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