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首屆「艋舺國際舞蹈節」 很國際也很在地

2019/04/25 15:12

曉劇場首屆「艋舺國際舞蹈節」明日將在萬華登場。(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曉劇場發起的首屆「艋舺國際舞蹈節」明日將在萬華登場,舞蹈節由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與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擔任策展人,今年以「未完成」為主題,將在一連3天的活動中,串聯7個非典型劇場空間,推出24組台灣團隊及香港、日本與新加坡3組外國團隊,舉行超過60場包含舞蹈表演、講座及論壇節目。

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記者陳昱勳攝)

鑑於仍有許多年輕編舞家沒有被看見,耿一偉表示,藉由舞蹈節,除匯聚舞蹈愛好者,更藉此平台,協助獨立舞蹈家能夠發揮自身的創作。今年「艋舺國際舞蹈節」募集台灣各地編舞家齊聚,包含曾於「舞躍大地」獲獎的莊博翔、2018年獲得美國舞蹈節獎學金的黃柏嘉、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此外更邀請國際知名舞團T.T.C Dance張婷婷獨立製作於開幕演出《一棵開花的樹》舞作。

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記者陳昱勳攝)

講座部分,將邀請北藝大舞蹈學院院長何曉玫、衛武營國際事務組組長張欣怡、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等,分別以「獨立編舞家的現當代」、「藝術節與城市」與「舞看沒有懂!」議題與觀眾分享獨立編舞家的發展及未來展望。

此外舞蹈節也與萬華在地商家合作,推出「舞蹈節護照」,藉由票券觀賞所有演出,更可憑護照與享店家折扣等,鍾伯淵透露,作為首屆舞蹈節,邀請知名網紅規劃獨家觀舞路線,吸引年輕朋友一同響應舞蹈節。

曉劇場首屆「艋舺國際舞蹈節」將於明日至4月28日舉行,詳洽兩廳院售票,開幕活動及演出詳情可上「艋舺國際舞蹈節」官網查詢https://www.wantodancefestiva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