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像月亮一樣」 經典歌詞化作媽媽的錶

「母親像月亮一樣」,月相腕錶被視為「向母親、以及給予無私關愛的對象傳達感謝的上選。」(Blancpai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歌曲《母親您真偉大》、經典歌詞「母親像月亮一樣」許多人都能琅琅上口,現在,瑞士高級製錶商寶珀(Blancpain)以其寓意,為母親節檔期推出Villeret月相腕錶,業者稱,「向母親傳達感謝之意,月相腕錶實為上選。」

寶珀偏心逆跳月相日期腕錶,月相臉龐中的眼睛是張開的。(Blancpain提供)寶珀Villeret月亮美人日曆腕錶,月相臉龐呈現閉眼微笑的表情,嘴角上綴飾了一顆美人痣。(Blancpain提供)

何謂「月相腕錶」?這是腕錶上一種悠久聞名的複雜功能。業者說,腕錶錶盤上顯示月相盈虧的設計,曾一度在製錶界銷聲匿跡,直到寶珀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復興月相功能,才讓它重現於世。

業者說,母親總令人聯想到月亮,除了母愛的溫潤常被比喻為月光以外,無私關愛著兒女的母親,就像繞著地球公轉的月亮,扮演著丈夫、兒女,甚至整個家庭的衛星角色。因此,向母親或是給予無私關愛的對象傳達感謝之意,月相腕錶實為上選。

寶珀Villeret月亮美人日曆腕錶,月相臉龐呈現閉眼微笑的表情,嘴角上綴飾了一顆美人痣。(Blancpain提供)

特別的是,仔細觀察可發現,寶珀月相臉龐其實並不總是雷同,有些女錶上的月相臉龐,眼睛是張開的。然而,大多數女錶的月相,則以一個姣好柔美的女人臉展露,呈現閉眼微笑的表情,嘴角上綴飾了一顆美人痣,這是源於十八世紀歐洲的裝飾手法,當時的宮廷女性會以畫上一顆美人痣,位置不同,含義也隨之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