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演員神還原李登輝!319槍擊案搬上大銀幕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灣國寶演員石峰為電影《幻術》重返大銀幕,該片講述當年轟動全台的「319槍擊案」,他片中演繹前總統李登輝如何縱橫政壇運籌帷幄,儘管石峰已高齡77歲,敬業的他仍全程親自演出,更神還原一代政治家,導演符昌鋒大讚:「石峰一開始就是我們的首選!一般人都需要從遠景開始拍才入戲,但石峰可以直接從特寫開始拍!」

竇智孔在《幻術》中飾演宋楚瑜。(費思兔文化娛樂提供)

當初受到導演邀約時,石峰只是想了解難得一見的政治懸疑題材,沒想到反覆閱讀《幻術》劇本後就愛上精彩的人物刻畫,讓他下定決心「來當一次總統吧!」石峰在80年代就曾以影劇界代表受到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款待,真實記憶輔以新聞畫面和文字報導讓他揣摩起來更得心應手,「我已經盡量忠實呈現李先生的一舉一動了,就差外型沒辦法像而已。」

不過,真正考驗石峰的並不是演技,而是長時間拍攝的體力,其中一次在下樓梯的戲中不慎摔倒更讓他直呼壓力超大,「真的很累啊!但當初答應要拍,從開始到結束都要盡力而為,這就是演員該做的事。」林煒也大讚前輩精準到位的演出,「我在現場都在觀察大哥,我發現演員跟酒一樣,越老越好。」不只贏得導演信任,更讓所有觀眾都懾服於他細膩沈穩的演出。

石峰在《幻術》中飾演李登輝。(費思兔文化娛樂提供)

《幻術》不只網羅國寶級實力派演員石峰擔綱,對李登輝有重要影響的「宋楚瑜先生」更由台灣偶像劇小生竇智孔突破形象演出。電影還原現實中兩位政治家從互相信任拉拔,到凍省決裂、分道揚鑣的政治歷程,鬥智鬥人脈更鬥速度,想要當上總統,絕對要比對方出手得更快更狠。

竇智孔坦言在接演《幻術》之前不太接觸政治時事,加上符昌鋒導演特別強調「不希望只是模仿角色外型」,讓他為了演活意氣風發、象徵政壇新氣象的宋楚瑜,他特別研讀新聞片段和歷史事件,而他也不避諱演出現實中人人都認識的政治明星:「只要是有故事的角色我都想接,《紙牌屋》《白宮風雲》也都很敏感,我想用一個開放的心態來講這個故事。」《幻術》5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