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像朋友 這個老婆卻有怨言

2019/04/24 18:23

(圖/swawa.com)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問:大學畢業兩年就與高中時相戀多年的A君結婚,如今我已41歲,育有兩女,都在高中。我愛我的家庭,但覺得丈夫無趣,他是好人,忠於婚姻,愛護家庭,而我卻曾經有過婚外情。

我不知道是待在婚姻中呢,還是離婚去尋找真正的靈魂伴侶。我覺得丈夫像是朋友,但我不想和朋友同睡一張床。我在想是不是應該犧牲婚姻,給自己一個機會與某人共擁幸福時時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婚姻真的存在嗎?我感覺自己每天都是很勉強的快樂。

答:快樂還可以勉強的嗎?快樂是一種感覺,發自內心的,不是一件要做或不做的事情。不過快樂的定義當然要看當事人的認知如何下定義。當初妳和先生也是戀愛結婚,甜蜜過了很多年,他何嘗不是妳的身心伴侶(包括靈魂伴侶)?如今日常生活或例行公事,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戀愛時的激情不見了,聊的事也都是家務雜事與關心孩子,兩人之間的靈魂連結不再,這是事實。

40歲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人們產生中年危機,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這是正常的。但是婚姻平淡並不表示妳可以不要它了,而向外尋找靈魂伴侶。妳說曾有婚外情,後來還是回到婚姻了,但現在又想往外跑,妳怎麼知道走出牆外就一定能找到第二春?妳目前的心思都在去留之間,無形中就更拉開了妳和丈夫及孩子之間的距離,干擾了彼此的親密。

真正快樂的一個途徑,就是體驗過一個真實生活的歡愉與挑戰,對妳而言,就是面對想逃避的夫妻關係,用新的角度來欣賞先生,改變夫妻互動的方式,如相約去咖啡廳喝咖啡聊天、一起去郊遊、到賓館休息、互相致送禮物,將關係活絡起來。共同分享的事情多了,相處的時間也長些,聊的事情也會深入,兩人的心靈又可以連結上了,當然妳也可以先去找婚姻諮商師探討自己的動機與選擇,再決定妳要如何投入婚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