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蝦場混入文博會 免費排隊抽號碼牌

2019/04/23 22:38

混水釣蝦場也有靜態展覽,左為運用歐洲廢棄牛肚轉化成時尚產業皮革原料的荷蘭Ventri計畫,右為法國「蠶繭」結合蜂膠的系列傢俱,實際呈現國際間循環經濟的創新技術與實驗。(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看藝文展覽也可以釣蝦、烤蝦又吃蝦嗎?好像是的,前提是要自己有辦法釣到蝦!

2019台灣文博會明天開幕,主題「Culture On the Move—文化動動動」,強調文化的動態與多樣性,看見傳統與創新的碰撞。要說「動」得最厲害的,或許是「混水釣蝦場」的活蝦了。

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今年首度加入台灣文博會行列,將羽球館變身文化大學堂,展出「混水釣蝦場」,顧名思義,展場內裝置了一個釣蝦場,策展人黃偉倫說,空總所在地曾經是灌溉系統「大灣」的部份區塊與灌溉支線,隨著都市化發展,這片曾經灌養台北人糧食的東區大水池便逐漸陸化。就像是早期興盛釣蝦場一般,大灣也早已消逝在現代生活地景之中。

空總變身混水釣蝦場。(記者凌美雪攝)

場內也排出文化大學堂課程,由島內綿延至海洋、生態、養殖、運輸以至於人的情感等議題,帶領民眾一起尋找台灣文化樣貌、討論與思辨。另有「靜態展覽」精選國內外參與設計雙年展的設計師與前衛的生物藝術家之作品,從概念化創作到日常物件,透過物質質性在創作中的轉變,同時也作為觀念上的轉變,希望藉設計與藝術的角度點出未來可能的發展軌跡。

最後當然是邀請民眾實際重溫釣蝦、烤蝦活動,參與並了解當前蝦殼幾丁質回收的生態環境議題。混水釣蝦場連續10天共準備7500尾泰國蝦,每天開放民眾領號碼牌預約重溫釣蝦烤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