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爆無預警裁員 10名員工下班前被通知隔天不用去

去年華視工會曾召開記者會,抗議經營團隊裁員。(資料照,記者粘湘婉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今(23)爆出無預警裁員,華視工會表示,華視昨天下班前才通知10名員工裁員,要他們隔天不用上班,包括記者、執行製作、工程師和編輯等都在裁員名單內。華視去年8月就因長期虧損裁員,當時員工還在門口拉白布條抗議,如今又爆裁員,也讓華視員工人心惶惶,一度還傳出有員工被要求自寫「離職」,對此華視鄭重否認,稱一切都是照勞基法規定。工會則表示已經介入處理,除了要求這些人繼續去上班打卡維護權益外,也會到台北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華視方面則坦言,華視每年都向銀行借貸3億元周轉,不堪長期虧損,才會進行人事精簡,10名員工皆非管理職,目前也無另一波裁員計畫。

華視稍早也發出聲明強調,「因應企業轉型需求,加上虧損狀況未見明顯改善,依法資遣十名員工。其過程一切遵循現行勞基法及相關法規,由法務及人資協同部門主管遞交『資遣通知書』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等相關文件,並依法給予被資遣員工預告工資及資遣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