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行程表有沒有爆表 家長請作答

2019/04/22 06:00

(圖/陳佳蕙)

〔文/丹尼爾.席格、蒂娜‧佩恩‧布萊森〕要如何達到Yes大腦的健康平衡?下面有幾個問題,請家長自問:

•我的孩子經常顯得疲憊、暴躁,或是展示出其他失衡的徵兆,例如表現出壓力、焦慮?我的孩子快被壓力拖垮了嗎?

•我的孩子是否過於忙碌,以致於沒有隨心所欲玩耍、展現創意的時間?

•我的孩子睡眠充足嗎?(假如孩子參加的活動過多,要直到睡前才有時間開始寫功課,那就是個問題了。)

•我的孩子行事曆是不是太滿,滿到連跟朋友或兄弟姊妹閒晃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全家人是不是忙到連經常聚在一起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你們不必要每餐都一起吃,但要是你們很少聚餐,那就是個警訊。)

•你老是在對孩子說「快一點!」?

•你自己就是一個忙個不停、飽受壓力的人,所以跟孩子之間的互動經常是不經思考的反應,充滿不耐煩?

如果你有任何一個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現在就是一個機會停下腳步,仔細思量。如果你有一個以上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們建議你,嚴肅地思考,你的孩子是不是做得太多了。

就另一方面來說,要是這些行程表爆炸的現象都沒有出現在你的孩子身上,那麼你大概就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了。很有可能你的孩子很活潑、快樂地成長,你也已經找到了方法達到健康的平衡,讓孩子的Yes大腦成長茁壯。但也別忘了,每一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每一個孩子內在都有各自的驅動力和門檻,讓他們的日子呈現不同的韻律。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性,是十分重要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