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菜送辛香料 放到爛不如這樣用掉

2019/04/20 06:00

菜販送的蔥、辣椒,做成了蔥油餅和辣椒醬。(梁瓊白攝)〔文/梁瓊白〕我一星期上一次菜場,買足一週所需的所有食材,店家總會給一堆辛香料。

其實每次拿到的蔥未必都用得完,畢竟用做去腥的量有限,可是蔥除了去腥也是很好的配料,當集結的量多時,就可以切大段用來做蔥燒鯽魚、蔥燒排骨、蔥燒雞翅這些需要用大量的蔥才能顯出特色的菜,當蔥段吸足了主料的湯汁,味道特別好吃,在餐廳吃這些菜的時候,想多要點蔥,店家還省得很呢。

週末清冰箱的時候又搜羅出一大把蔥和辣椒,估量著再不處理,萬一蔫了就可惜了,於是利用星期天一次把它解決掉。蔥切碎做蔥油餅,辣椒就做辣椒醬,兩種材料都要先洗淨、晾乾,不能有生水成分,否則蔥餅不好包、辣椒醬容易腐壞。

在清洗完等晾乾的過程正好和麵,就這麼交叉著完成兩樣東西就忙掉大半天。自己做的蔥油餅捨得放蔥,所以烙出來的餅特別香,各種大小辣椒堆在一起看起來好像不少,其實切碎翻炒之後,量縮得厲害,總共也才得出一小罐,折騰了大半天,所有庫存料總算清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