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座給阿珠嬤 她卻被罵

2019/04/21 06:00

(圖/豆寶)

〔文/羚兒〕因為前陣子動了一個大手術,我需要揹著引流管坐火車回台北的醫院複診。

記得那是動完手術的第三天就要回去,我冒著冷汗臉色蒼白,擔心沒座位該如何撐到台北呢?幸好一上車就有乘客察覺了我的異常,主動讓坐,感動之餘卻不免有些不好意思。我想這種不好意思的感覺應該在許多身體不適的年輕人身上都發生過,雖然我們身上有病痛且感到不適,卻因為「看起來」沒有任何明顯的傷痛,而且因為有著年輕的外表,坐博愛座彷彿成了一種「罪孽」。

後來我慢慢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只有自己最清楚,我們無須在不需要逞強時逞強,況且讓座或是博愛座的設置是讓我們要有禮讓需要幫助的人的美德。我也曾在韓國要讓座時,被韓國的奶奶兇呢,奶奶說:「我身體還很好呢!不需要你們年輕人讓座。」所以啊!只希望大家都能放寬心讓博愛座的謙讓精神,變成是一件自然發自於內心想幫助他人的想望和行動即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