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明有博愛座 她不舒服也不敢坐

2019/04/19 18:10

(圖/豆寶)

〔文/櫻〕記得一次從台北火車站回家,看到捷運捐血站缺血告示,有定期捐血習慣的我,想說擇日不如撞日,而捐完後也一如往常的,不等待休息,直接嗶卡進入捷運站搭車回家。

但是,沒料到這次感覺特別不一樣,等車時眼前開始一片黑,而且還心跳加快想吐,馬上聯想到可能是捐血的影響,於是我先從排隊人潮中退到後方柱旁蹲下,等了兩三班車過去,稍舒緩再起身搭上捷運,不料捷運過了兩三站,又開始不舒服,雖然那時候有一個博愛座空著,但看到周邊同樣站著的乘客,我卻不敢坐下,只好再次退到門旁檔版旁蹲著休息,到站後趕快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真驚險,那時的我實在逞強又太在乎大家眼光,明明當下有博愛座,卻自我設限於只有圖中的4種情形才能使用。而看到現在社會重視「隱性需求」的聲浪,讓我自己也頗有感觸,博愛座是提供給相對弱勢或行動不便的人使用,每個座位都可以是博愛座,不妨讓主動自發的讓座行為成為一種潮流,不需要侷限在「博愛座位」上,而是讓更多人能夠受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