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K2 Project 鄭麗君力挺台灣青年遠征世界高峰

2019/04/19 17: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K2 Project是一個力挺台灣青年張元植和呂忠翰遠征世界高峰K2的群募行動計畫。

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挺身參與拍片支持,鄭麗君說,「我們身為台灣人,其實我們是一個多山之島,但是我們都自我剝奪,所以其實有時候,我們想到冒險的時候,我們就立刻想到恐懼、擔心。」

鄭麗君(左2)拍片挺台灣青年登世界高峰。(翻攝自「K2 Project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粉絲專頁)

世界第二高峰K2海拔8611公尺,位於歐亞大陸中心的最荒涼地帶,光是抵達攀登起點的基地營,就要徒步走上7天7夜的冰河不毛之地。來自北方的狂野氣流常常將登山者吹落山谷,加上四處迸發的雪崩、削人骨肉的黑色片麻岩、動輒零下30度的低溫,使K2成為全世界14座8000公尺山峰中最難攀登的一座。

台灣自2000年的一支K2遠征隊後,睽違19年終於再有挑戰的隊伍,兩位台灣青年登山家張元植和呂忠翰,準備經年,預計於今夏進行一場高海拔禁區的極限冒險。

心儀山岳人文意念、鑽研西方登山史的社會文化觀察家詹偉雄,認為兩位登山家挑戰K2的探險行動,能為台灣目前瑣碎躁動的社會氛圍帶來一種錨定的「偉大情懷」,也能激發社會關於「冒險與身體創造力」的思辨,便以此信念號召了一群設計圈人士組成群募團隊,義助募資活動。

台灣登山家挑戰攻頂世界第二高峰K2,這是一個需要將近400萬元資金的大型計畫,詹偉雄希望邀請眾人支持二位登山家取得更妥當與安全的後勤支援,提高遠征計畫的安全度與成功率。

K2 Project募資計畫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K2-Project-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2258874344335153/。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