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宇都宮發現地下神殿?幾乎容得下整個東京巨蛋?

2019/04/25 06:00

大谷資料館入口。(亞瑟王攝)

〔撰文/亞瑟王〕日本櫪木縣的宇都宮,不只是前往日光東照宮的轉運站,附近大谷地區有個宛如地下神殿般石材礦場「大谷資料館」,深入地底30公尺以下,面積逾2萬平方公尺,幾乎容得下整個東京巨蛋!

大谷資料館內腹地廣大,彷彿古代羅馬遺跡般場景。(亞瑟王攝)

大谷地區著名的「大谷石」,約是2000萬年前火山活動形成的石灰岩,因材質感柔和厚重,耐久、防火且易於加工,日本江戶時代中期(約17世紀)開始開採,一直到1986年停止開採,採用大谷石的建築不計其數,包括東京帝國酒店。「大谷石」開採歷史陳列於地下礦場入口的「大谷資料館」,展示17世紀以來的開採、運輸道具及開採方法變遷等資料。

大谷資料館內加上燈光,有種奇特的夢幻氛圍。(亞瑟王攝)大谷資料館內展示的現代裝置藝術。(亞瑟王攝)

數億噸大谷石開採後,遺留的巨大地下礦場自1919年轉換成其他用途,因年均溫約僅攝氏8度,曾做為糧食儲存、酒窖等,也曾用於軍需工廠和祕密倉庫,現今加上燈光有如古代羅馬遺跡般的夢幻氛圍,開放觀光之餘用途更加活化,例如拍攝MV、電影外景拍攝、舉辦演唱會、戲劇表演,還舉辦過企業派對、車展、婚禮等,用途繁多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