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靜茹爆情歌之路推手是他!13歲唱伴唱帶賺錢

梁靜茹新歌《微光》MV遠赴加拿大拍攝。(環球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情歌天后梁靜茹暌違7年推出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首波主打《微光》MV遠赴加拿大拍攝,為了捕捉湖光山色中難得的曙光,她不惜跋山涉水、跨越沼澤、走獨木橋,忍受負10度的低溫,才能拍到好畫面;期間還發生卡車卡在雪地的狀況,等待救難隊期間,梁靜茹下車跟工作人員一起推車,4個小時才脫困,但她說:「這是歷年來發片拍攝最難忘好玩的一次!」

為了捕捉難得美景,梁靜茹必須忍受低溫、跋山涉水追尋曙光。(環球提供)

梁靜茹表示她生命中的「微光」,是從小影響她最深的爸爸,從小受爸爸在餐廳駐唱影響而愛上唱歌,因為有天分、比賽常得獎,有著歌手夢的爸爸把目標投射在她身上,從梁靜茹13歲開始,就常帶她去錄製B版伴唱帶,酬勞每首70元到200元不等。

梁靜茹自嘲是個愛哭鬼,拍攝過程回憶20年來點點滴滴忍不住落淚。(環球提供)

因為每次錄的歌不固定,從陳淑樺、齊豫、周慧敏到王菲的歌都要能唱得精準到位,幾年下來讓她練就一身模仿功夫,也奠定唱歌基本功。

暌違許久才出新作品,拍攝時她想著20年來點點滴滴,忍不住感性落淚,她表示自己情感上是個蠻敏感的人,更是個愛哭鬼,「我真的超愛哭!我在錄音室裡常常唱著唱著就哭了!」MV今下午3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