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中國解禁!金像獎「影帝感言」被讚爆

黃秋生3度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帝。(翻攝自影片)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57歲港星黃秋生以《淪落人》第3度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帝,他5年前曾因力挺「雨傘革命」遭中國封殺,有網民擔心他因為政治原因被中國媒體「河蟹」,但中國媒體《新浪娛樂》、《騰訊》等都有相關新聞報導,等同黃秋生在中國解禁,不再是被屏蔽的藝人名字,這可能與他去年在金像獎掀起風波後,大動作發聲明澄清自己並非「港獨」,而成功「洗白」。

黃秋生事前奪影帝就呼聲極高,昨晚頒獎典禮果然不負眾望,一舉擊敗雙帝周潤發、郭富城,再度獲封影帝。他雖在紅毯上說自己沒有得獎的慾望,但得知獲獎時,他仍難掩喜悅激動,他上台感性說:「原來真的是有奇蹟,不是說我,我是說今晚,一開始知道今晚由新人輪流主持時,以為我會睡死,怎知道大家做得好好,好有意義,要給他們掌聲。」特地給努力的後輩鼓勵打氣。

黃秋生這次接演《淪落人》也是力挺新導演陳小娟,更義氣無酬拍攝,他說:「感謝楊受成(英皇集團董事長)對我經濟上的支持,讓我不收錢可以拍這部片,不過大家別學我,但如果大家想拿獎,可以試一試,因為好心有好報。」他也非常感謝導演陳小娟,經常在片場把他當小孩般哄,「我也很感謝投票給我的人,讓我知道我演戲還可以,也謝謝沒有投票給我的人,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黃秋生也不忘感謝一路相伴的家人:「多謝我太太,忍耐一個整天搞失蹤的老公,出現的時候又人椅合一。」也感謝已過世的媽媽:「多謝我媽媽,她在生命最後一刻教會我,生命好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