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接檔戲5月上檔 《生死接線員》談器捐盼生死圓滿

單承矩認為《生死接線員》全劇探討的就是圓滿。(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將於下周播出完結篇,接檔戲《生死接線員》改探討器捐議題。單承矩劇中飾演外科醫師,同時也是器官移植協調小組的主任,他直呼「這部門其實做的是滿討人厭的事」,要讓家屬能接受捐贈,也對於生死觀有不同想法,「這部戲在討論的就是圓滿2個字,怎麼樣是圓滿的人生,你用不到的東西給別人用叫圓滿嗎?不是你個人覺得圓滿就是圓滿,而是怎樣處理讓所有的人都能接受,或者從不能接受到願意接受。」

單承矩(左)在《生死接線員》以長髮、蓄鬍造型現身。(公視提供)

單承矩長期耕耘舞台劇,編、導、演都精通,業界也稱他「單老師」,他先前因演出客台《落日》刑警角色入圍金鐘戲王,這是他第3度與導演邱晧洲合作,單承矩形容彼此好默契「我用表演,他用鏡頭直接來作溝通,我們沒有講太多,但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單承矩因演出《生死接線員》了解許多器捐案例。(公視提供)

劇中他以蓄長髮、短鬍造型現身,個性幽默卻又常講冷笑話,沖淡戲中嚴肅氣氛,他笑喊角色設定像漫畫俏皮又輕鬆,導演邱晧洲也滿意他的造型,直呼:「以2019的標準,這樣很帥」,也強調戲裡醫師個人專業與私人生活面向都會呈現。該劇5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首播。

《生死接線員》演員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