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謝瓊煖演《與惡》苦情媽靠這招 認叛逆本性挨媽揍

謝瓊煖是金鐘入圍常客。(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謝瓊煖是金鐘入圍常客,因《在河左岸》奪下金鐘女配肯定,現在她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再度發揮神演技,詮釋殺人犯母親心碎不捨又自責的模樣,劇中一句「全天下沒有一個爸媽,會花20年養一個殺人犯」,逼哭大批觀眾,也成功讓觀眾們用不同角度,看待所謂加害者的家屬。她回憶拍攝過程,形容劇中母親外型不強悍,但內心無比堅強,逼著女兒振作,或是悄悄趁清晨去替殺人的兒子收屍都是。戲外沒有小孩的她,在拍攝前特地找了多部影視作品的海報,包括《非常母親》、《理性與感性》等,站在鏡子前模仿女性各種堅毅表情。

謝瓊煖劇中最心疼女兒陳妤。(公視提供)

她在劇中戲分不多卻幕幕搶眼,就連工作人員看到她的演出,都會偷偷在旁淚崩。對於演出受歡迎,她謙虛表示劇本本身就好,能很平實的讓角色發聲,台詞面面俱到,讓觀眾輕鬆就能入戲,不把觀眾當笨蛋,而劇組也在造型下足功夫,她每次上戲都要在臉上畫上爛瘡妝。

《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右起)、檢場、陳妤飾演加害者家屬,備受輿論撻伐。(公視提供)

她跟其他演員一樣,從看劇本的時候就爆哭,但她的哭點全在劇中賈靜雯與女兒的互動上,「我看到生日卡片上,女兒寫著『我知道你不愛我』,看到那句就開始哭,不管多小的小孩,她一定有感覺的。」戲外的她,也招認從小就叛逆有主見,國三時爸爸念她不讀書,她一氣之下,拿起身旁剪刀將兩側的頭髮都剪光,只留下正中間一條,媽媽嚇到當場尖叫,爸爸也傻住,最後只得帶她去買假髮。國小時她不懂事,曾偷媽媽的錢,被媽媽狠狠揍一頓修理邊哭邊睡,「結果半夢半醒的時候,看到媽媽再幫我擦藥」,長大後身為老么的她,個性變得成熟,嘴甜又愛撒嬌,反而是家中三姊弟中,跟爸媽感情最親密的小孩。

謝瓊煖招認從小就叛逆有主見。(記者陳奕全攝)

《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左)看不慣女兒陳妤頹廢,硬逼小孩振作。(公視提供)

她跟檢場劇中扮演苦命夫妻,2人合作多次,默契不在話下,而新秀陳妤是演她的女兒,許多幕都是母女相擁而泣,相當考驗演技與默契。湊巧陳妤也是她好友的學生,她對於陳妤演技給予高度肯定。但也笑喊陳妤外表冷靜,內心波濤洶湧,包括劇中陳妤看著父母出面道歉,被大批媒體包圍逼問,在旁淚崩不止,拍攝前導演就希望她去抱抱陳妤,果然瞬間入戲。陳妤的慢熟個性,也讓身為前輩的她,忍不住提點:「有時候我會提醒陳妤,如果試戲就有感覺就很好,但如果拍完感覺才來就會很可惜。」鼓勵新人再放開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