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癱瘓手腳蜷曲 劉德華大讚「很厲害」

黃秋生在《淪落人》中演活癱瘓患者,頻獲影帝獎肯定。(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影帝黃秋生在新銳導演陳小娟自編自導的電影《淪落人》中,一甩過往變態殺人魔、陰險反派的角色,飾演個性幽默溫暖的半癱大叔,細膩動人的演技不僅逼哭觀眾,還頻頻獲影帝獎肯定。男神劉德華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上和劇組碰面時,也忍不住稱讚黃秋生:「一拍戲就中了一堆獎很厲害。」也讚導演陳小娟首次執導作品就表現出色,還向她喊話:「下次新片找我來演!」

黃秋生片中為呈現真實的癱瘓,連手指腳趾都蜷曲到位,其中有幾場女主角姬素孔尚治需移動黃秋生的戲,其實她抱不動黃秋生,但黃秋生靠肢體和眼神就演繹出兩人的互動。導演陳小娟表示香港的菲籍員工為數眾多,但很少有這類題材的電影,她說:「秋生哥答應演出是因為很少有電影說出外傭的故事,他雖知道我們經費有限卻爽快答應演出。一路支持我們完成這部作品。」

《淪落人》日前在台灣舉辦首場放映,近200觀眾搶先欣賞,電影真摯的情感也讓觀眾感動。導演陳小娟在映後也分享電影的拍攝甘苦。有觀眾問及電影中似乎特別強調「夢想」的主題,導演說:「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但這部電影要呈現的不僅只是『夢想』,電影中也談到親情、友情甚至愛情,這些東西在現實生活中都非常需要,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暖和愛。」《淪落人》4月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