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做人失敗」小英險勝?他爆「霸王條款」恐進行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Hit Fm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情勢詭譎,近期民調數據顯示皆不利於現任總統蔡英文,不過蔡英文總統仍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面展開君子之爭,但在另一方面有風聲表示,地方黨部主委串連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企圖延長初選或改變選制,甚至啟動「霸王條款」終止初選,藉此促成「蔡賴配」,昨周玉蔻Hit Fm《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周玉蔻詢問,如果民進黨最後真的決議暫停初選,並且透過臨全會提名蔡英文,民進黨會不會垮掉?蔡其昌指出背後原因是「民進黨的制度」使然。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Hit Fm提供)

蔡其昌提到很多支持蔡英文的人也都認為,為什麼民進黨要換掉蔡英文,只是因為民進黨的制度,沒有保證連任者可以優先被提名,因此地方黨部主委若要提案召開臨全會徵召蔡英文,這也是民進黨的制度,民進黨的制度沒有保障蔡英文可以連任優先,同時也保障大家可以提案。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曾說過這很困難,黨有黨的制度,必須照著制度去運作,包括協調期、初選等期程,另一方面,黨的制度裡面本來就授權縣市黨部提案權,而黨中央也有責任得協調、趕快把事情緩衝下來。周玉蔻詢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民進黨新潮流系的人都紛紛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這是否代表同屬新潮流的賴清德「做人失敗」?蔡其昌說,這答案很簡單,如果今天蔡英文作奸犯科、貪污舞弊,很自然大家會去挑戰,也不能說她沒做錯事,而是「她面對做錯事的態度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