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祝長輩「永遠不死」 于美人傻眼冷汗直流

郎祖筠(左起)、楊小黎、梁赫群、浩子、于美人、彭華幹、徐展元上《請問你是哪裡人》挑戰成語。(衛視中文台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衛視中文台《請問你是哪裡人》日前邀請郎祖筠、梁赫群、楊小黎、徐展元及彭華幹進行「電視名人爭霸戰成語能力大會考」。主持人于美人笑說成語的好處是同樣一句話,但聽起來就會舒服很多,還分享某次她兒子出席長輩壽宴,不會用成語改用白話文祝壽,當場讓她這個老媽冷汗直流。

于美人表示,有次她帶兒子出席一位長輩的壽宴,出發前于美人耳提面命,要兒子記得祝福長輩長命百歲,兒子還信誓旦旦地說知道,一到了現場,于美人不忘用手肘頂了一下兒子提醒他,沒想到兒子竟然認真地說:「祝陳奶奶『永遠不死』」讓一旁的于美人聽了差點沒暈倒。于美人笑說:「我又教中文的,你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浩子聽到趕緊接話說要叫奶奶常常運動身體才會得救,這就是「動輒得咎」,歪樓的用法讓全場笑翻。

郎祖筠也分享用錯成語其實會讓人一身冷汗的親身經歷,表示有次她主持一場尾牙,尾牙當天剛好也是該公司的董事長生日,又是公司20周年慶,可以說是三件喜事同歡。而某位歌手上台前,郎祖筠還刻意提醒要他就算不說好話,也記得不要說壞話,對方聽了也回說他知道,反正就是祝福董事長長壽就對了,郎祖筠一聽也就安心了。沒想到那位歌手一上台竟然說出:「恭喜董事長您今天就『駕鶴西歸』(推測他應該是想講龜鶴同齡)」讓一旁的郎祖筠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整個頭皮發麻,還好她靈機一動說:「對!因為今天酒席很好,最後一道水果就是『吃好西瓜』(台語,音同駕鶴西歸)」這才挽救危局,嚇出一身冷汗。該集內容將於2日晚間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