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性的冰島 天氣好瘋狂

2019/03/30 20:28

〔記者莊士賢/冰島報導〕旅遊各地,與在地人交談閒聊時,「天氣」常常是打開話匣子的話題之一,但是在冰島,當地人很少聊「天氣」,因為──冰島天氣一日多變,聊天氣,一句話:難以預測!

冰島天氣一日多變,前一刻陽光普照,下一秒可能立刻下雪。(記者莊士賢攝)

冰島雖說地處高緯位在北極圈附近,但由於北大西洋暖流從其南部經過,北部和西面地區亦有暖流經過,冬季氣溫並不十分酷寒;然而,冰島位在冰島低壓中心附近,氣旋活動頻繁密集造就多變氣候,一年中不分季節,都有下雨和下雪的可能性,當地的司機Hallur即笑言:「在冰島不分季節,每天出門最好要準備晴天、雨天、下雪等三種天氣的服裝,因為天氣隨時變化!

當地導遊小妍也笑說,如果和冰島當地人聊天順口詢問:「今天或明天天氣如何?」對方可能會回答你:「我可能只能告訴你接下來的幾分鐘內的天氣狀況,但無法告訴你今天或明天天氣如何,因為我也不知道!」

冰島天氣多變,一天當中歷經晴天、雨天、下雪的情況稀鬆平常。(記者莊士賢攝)

原本以為當地導遊與司機是開玩笑,但後來當自己實際領略冰島不可捉摸的多變天氣,方知司機與導遊所言不假。在冰島的數天旅程當中,一天當中歷經晴天、雨天、下雪的情況稀鬆平常,明明前一秒鐘雪花飄飛,甚至狂風暴雪,但短暫數分鐘或一小段時間後,太陽露臉陽光普照,讓人摸不著頭緒;又或是反過來,明明是大晴天,但下一秒鐘老天爺立刻變臉,來個狂風暴雪,讓人措手不及,當下深深體會冰島變化多端的天氣,所以,來到冰島,不妨將天氣預測拋到腦後,以不變應萬變,隨時因應當下天氣變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