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奇幻冰河湖 與冰山浪漫邂逅

2019/03/29 11:23

Jokulsarlon冰河潟湖是冰河融化所造就的自然景觀。(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冰島報導〕冰島雖是火山島,但島上有不少面積為冰原、冰川所覆蓋,旅遊冰島,探訪冰原、冰河欣賞自然景致是旅人不可錯過的Must Do。

Jokulsarlon冰河潟湖最引人矚目的是,湖面漂浮著許多大小、形狀不一的冰山和冰塊。(記者莊士賢攝)

冰島島上有Vatnajokull、Langjokull、Hofsjokull、Myrdalsjokull等多個冰原,其中,Vatnajokull冰原面積最廣,約逾8000平方公里。目前Vatnajokull冰原與其鄰近地區規劃為Vatnajokull國家公園,是冰島首屈一指的國家公園。Vatnajokull冰原的其一冰河支流所形成的傑古沙龍冰河潟湖(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是冰河融化所造就的自然景觀。

Jokulsarlon冰河潟湖上漂浮著的冰山、冰塊,有的顏色呈藍色,有的色澤較為透明,有的則是染上黑色色澤。(記者莊士賢攝)

瀉湖深度達200多公尺,最引人矚目的是,湖面漂浮著許多大小、形狀不一的冰山和冰塊,站在湖岸邊緣,大大小小的冰山和冰塊近在呎尺,彷彿伸手即可碰觸到冰山、冰塊,此外,仔細聆聽還可聽見冰河潺潺水流聲,以及感受到來自冰河的陣陣涼意。

距離接近冰山、冰河讓旅人們歡喜不已,相機、手機快門聲也此起彼落響起,大家在湖岸邊取景拍下獨特的冰島回憶。(記者莊士賢攝)

再細瞧,漂浮湖面的冰山、冰塊,有的顏色呈藍色,有的色澤較為透明,有的則是染上黑色色澤,據悉,這些冰山、冰塊「年紀」超過1千年,稱它們為「千年冰山」該是不為過,而染黑的冰山、冰塊主要是因沾染火山灰、泥土。

傑古沙龍冰河潟湖的獨特景觀也吸引不少電影來此取景拍攝,如007系列電影《誰與爭鋒》、《蝙蝠俠:開戰時刻》、《古墓奇兵》等,都曾在此拍攝,也為這兒增添電影趣味元素。此外,在岸邊近距離接近冰山、冰河也讓旅人們歡喜不已,相機、手機快門聲也此起彼落響起,大家在湖岸邊取景拍下獨特的冰島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