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郭倍宏恐被辭職 特助助理充當董事

郭倍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民視董事長郭倍宏14日被拉下民投董事長一職,恐將無法在4月2日預定召開的民視股東臨時會上,連任董事長,據民視內部消息指出,他因此選在昨日召開民視臨時董事會,計畫先行提出辭呈,但據悉,旗下子公司包括鳳梨傳媒、民視文化、台員多媒體、鳳凰藝能共21位董事中,出席的卻只有董事李南山、陳廷鼎,加上郭倍宏,有投票權的董事僅3位,其餘董事包括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皆未出席,導致董事會流會。

據內部知情人士表示,不少董事事先就以人在國外或有事為由缺席,導致董事出席率未過半流會收場,這讓郭倍宏計畫先一步主動提出辭呈一事,因會議流會而破局,直到4月2日民視股東臨時會選出新任董事長時,局面恐變成「被辭職」。

昨日民視臨時董事會,榮譽董事田再庭(左)與董事陳廷鼎出席與會。(記者胡舜翔攝)

知情者透露,臨時董事會上由於人數不足,郭倍宏找來內部一級主管「充場面」,更任命2位「董事長特助的助理」擔任董事,並撤換4間子公司董事長,全由董事李南山接任,雖郭倍宏尚未辭職,目前仍是民視董事長,也握有民視印章,但昨會議因人數未過半流會,任命子公司新任董事長一事,恐在形式上是無效力的。

對於昨董事會流會以及任命李南山任4間子公司董事長一事,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未接電話,傳訊也未回覆。

對於近日的角力戰,親近郭倍宏的友人則為他抱不平,指出外傳郭企圖挪用公司資金5億元,以及在民投董事會上的「三分鐘突襲」,都是王明玉欲爭奪民視董事長職位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