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高齡化 日本老人這些事寧花錢不求人

2019/03/26 19:58

(圖/王孟婷)

〔文/王孟婷〕為了老人的生活需求而發展出的產業,遍布食衣住行,且日本人有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傾向,所以付費式得到服務,比起請兒女或親友幫忙,更沒有負擔,處理事情不會有多餘的意見,並且不用屈就等待時間,服務也可以達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需求標準。

日常生活:

超市等食品零售業,推出配送服務,例如打電話過去說今天煮咖哩飯,超市會把所有需要的食材調味料送到府;另外也有固定的配餐或配菜服務公司。

人力協助:

搬重物、整理花園、學習電腦等……有所謂「便利屋」代勞,按照時薪與公開計費標準協助任何生活瑣事,以銷售人力為經營方式,不分大小事都可以幫忙。

事前相談:

在人生收尾階段,想要通盤打理好一切,從清空住所、車子的報銷、預先訂定遺囑……任何想要先清空的人生雜事,都由專人諮詢當事人狀況再輔導完成,許多公司以一條龍式服務到底,從處理完自己的雜事到立定身後事,都由自己決定並且安排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