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節中節 VAF前進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2019/03/26 19:0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亞洲規模最大的2019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簡稱VAF)再度串聯國際,將首次與3年1度的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合作,打造跨領域的「節中節」藝術模式,並於8月9日在香川縣高松市舉行,將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阿卡貝拉歌手純正的人聲音樂聚集瀨戶內海。

台灣阿卡貝拉團隊「歐開合唱團」。(記者陳昱勳攝)

協辦科華文教基金會表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是以瀨戶內海島嶼群為舞台所舉辦的國際藝術節,今年VAF主旨「給島嶼和世界的歌」代表以音樂比擬海洋,環繞著島嶼、文化與人,VAF將在豐島、小豆島、高見島等島嶼上,帶來超過300組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聲音樂,包含台灣阿卡貝拉團隊「歐開合唱團」以及卑南族原住民歌手歌手桑布伊等。

科華文教基金會理事長陳鳳文表示,VAF從第1屆台北開始,歷經桃園、台東、新竹、中國深圳、韓國光州、香港等,直至今年第9屆首度到訪日本瀨戶內藝術祭,對於台灣的文化是個重要里程碑,除推廣阿卡貝拉音樂,同時也為2020年東京奧運暖場,讓所有人聽到阿卡貝拉就會想到台灣。

2019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將首度串聯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VAF提供)

8月9日當晚將以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揭開序幕,由5位國際阿卡貝拉大師擔任評審,並邀請2019年美國VoiceJam阿卡貝拉大賽冠軍擔任示範團隊。另外活動也將舉行大師講座及工作坊,邀請包含現代阿卡貝拉之父Deke Sharon、英國人聲團體The Swingle與桑布伊等,此外亦舉辦台日交流音樂會,在島嶼和海洋之間共譜阿卡貝拉之美。活動詳情可上「Vocal Asia」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