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t′s Talk>女友堅持低調戀 她嘆自己好沒存在感

2019/03/27 08:00

(圖/達志影像)

〔文/KD〕Q:女友跟我交往也有一陣子了,從交往初期以來,女友就對我們的關係很不大方,雖然她也有把我介紹給她的幾個密友認識,一般朋友也知道她有交往的對象,可是她跟朋友的聚會都是獨自出席,很少帶著我,當然臉書IG也絕對不會貼我們的露臉合照,基本上我在她的社交圈裡面就是一個潛水人物,只聞其名不見其人。我自己並不是公開出櫃的人,多少能了解她想要保持低調的心情,但這樣躲躲藏藏好像做甚麼壞事一樣,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她又是個很有主見不好說服的人,就算我想談,她也不見得會聽得進去,但我很想改變這種現狀,這應該不是過分的要求吧?(小亞)

A:妳的想法沒錯,一段關係不可能永遠只有兩人世界,在剛開始的熱戀期或許很想與世隔絕只有你我,但要走得長久,融入對方的社交網絡是必要的因素。雖然不清楚對方想要這樣做的確切理由,但妳在她交友圈的存在感愈低,她「偽單身」的形象愈鮮明,連帶引發的可能潛在危機愈多——相信妳也很清楚那些危機會是甚麼,能夠防患未然總好過亡羊補牢。

針對主觀意識強烈的人,以行動潛移默化改變她的觀念,可能會比據理力爭來得有效且和平。反正等待頑石主動帶妳去社交比登天還難,不如從自己身邊下手,主動讓她加入妳的朋友聚會可能還簡單一點,藉此增加共同朋友,也讓她習慣跟妳以情侶身分出席社交場合。

再積極一點的話,妳可以出聲邀請她的朋友參與不同活動,讓他們加入妳們,而不是被動等待加入他們。只要她開始感覺自在,很多舊有的矜持原則就會自然而然慢慢瓦解,不需要勸得口沫橫飛,而是讓她實際跟妳建立共同的朋友圈,當她有好的感覺與社交體驗之後,相信那些說理跟討論的力氣都可以省下來,也一樣能達到妳的目標。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