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妤演《與惡》皮皮挫 車禍逃死劫慶幸:活著真好

陳妤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編輯,為年輕人發聲,低薪當頭條反挨一頓刮。(公視提供)〔記者粘湘婉/專訪〕24歲陳妤前年拿下金鐘新人獎,這次在公視、HBO Asia、CATCHPLAY《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扮演殺人兇手的妹妹,內心戲演技十分亮眼。她私下好強、倔強不服輸,劇中被賈靜雯罵到狗血淋頭,台詞一句「你這個沒責任感的人」,就讓她認真走心;戲外她從沒被罵哭過,反而會張大眼看回去,把眼淚硬吞入喉,她笑喊:「哭了就輸了,我沒哭至少自尊贏了,我只會躲起來偷偷哭,最常在吃飯的時候掉眼淚。」

她2年前拿下金鐘肯定,入圍前卻發生嚴重車禍,車頭全毀,人幸運毫髮無傷,至今網路搜尋關鍵字都連著車禍2字。她對外一律報喜不報憂,都說自己沒事,坦言車禍過後3、4天去拜拜求平安,才忍不住在廟裡大哭,「我那時候才知道,我真的嚇到了。」也因為車禍人生觀跟著大變,「現在很難討厭一個人,覺得這些都只是人生裡的屁事,只要活著就好。」

陳妤私下個性好強,不在人前掉淚。(記者胡舜翔攝)

她在劇中跟賈靜雯、吳慷仁、謝瓊煖演技派同台飆戲,全都是演技派,她透露接演前超挫,就連讀本手都在抖,「完了,我一定會被挑,不能讓人覺得跟不上。」當時試鏡她也因沉重的「金鐘」包袱,語無倫次,就擔心自己沒撐起金鐘演技,「那時候看我,應該都覺得這個人很怪,不知道在尷尬什麼。」直到演完《與惡》才調整好心態,該劇就像是她表演生涯中另一個改變。

陳妤為演出《與惡》特地到新聞台實習。(記者胡舜翔攝)

《與惡》中的「品味電視台」辦公室是製作單位砸下300萬實景搭設,陳妤劇中扮演電視台編輯,演出前特地去新聞台副控室實習多次,笑喊沒有她預期中的暴怒大吼畫面,但編輯會議就是十足的唇槍舌戰,「就算我在旁邊實習,他們還是照吵,還有主播用觀眾角度大喊『這新聞太腦殘了吧,放了那麼多次』。」衝突場面就讓她在旁看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