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百年特展見證歷史 陳建仁:成為人民的總統府

2019/03/23 12:27

「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見證台灣過去所發生的事件。(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適逢總統府落成100週年,為讓民眾一窺總統過去以及台灣的歷史事件紀錄,總統府特別舉行「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展出194張具有歷史意義之影像紀錄,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在開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總統府陪伴大家走過一世紀,經歷不同的世代與記憶,透過展覽不僅回顧過去,更包容多元聲音,同時成長未來的夢想,迎接下一個100年。副總統陳建仁。(記者陳昱勳攝)

總統府前身為是台灣日治時期的「總督府」,由日本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設計,1912年6動工,歷時8年興建,並於1919年3月完工,具有百年歷史,代表出席開幕的森山松之助孫子森山治先生表示,小時候常聽家族講起台灣日本建築的故事,總統府見證了台灣近代發展。森山松之助孫子森山治。(記者陳昱勳攝)

陳建仁表示,總統府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是威權統治的象徵,但是在台灣民主化之後,它從只能遠遠觀看,變得與人民非常親近。此次攝影展結合民間的創意跟活力,讓總統府成為真正的人民的總統府。陳建仁說,展覽百年難得一見,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一百年,國人同胞一定要來參觀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今日開展。(記者陳昱勳攝)

「總統府建築百年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分為「視野」、「視線」及「視角」3個展區,「視野」展示台灣百年間不同時代的大事件如高鐵通車、2014年太陽花學運等,展間特別以白色鐵架做出拱廊的造型,營造內外對話的情境。

「視線」透過歷史紀錄片,藉由美學、建築、人物等概念呈現總統府內的變遷。「視野」則展示「100/100總統府不一樣的攝影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充分展現出「由人民用影像重新定義總統府」的概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