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VR動畫國際影展爭光!獲SXSW最佳敘事獎

台法VR動畫《咕魯米的眼睛》參加西南偏南電影節,導演Jorge Tereso(左起)、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 藝術家Fernando Maldonado。(HTC提供)〔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由HTC和法國VR製作公司Atlas V共同出品、性感男神柯林法洛配音的VR動畫《Gloomy Eyes》(暫名:咕魯米的眼睛)參加2019年西南偏南電影節(SXSW)傳來捷報,榮獲最佳敘事獎,故事講述一個小男孩因為竊取了村長的東西,不得不逃入森林躲避賞金獵人,在過程中與小女孩意外展開一段純純的愛。該片運用遊戲引擎即時運算,搭配HTC VIVE 6自由度、全方位自由移動功能,讓觀影者可以在動畫中隨意走動,猶如漫遊在動畫的世界中。

《Gloomy Eyes》和趙德胤的《幕後》雙雙入圍西南偏南電影節虛擬電影單元,同時進入最佳360影片、最佳敘事、最佳沉浸式體驗美術3個競賽項目,日前在奧斯汀首映現場,兩部片排隊體驗人潮堪稱全區之冠,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現身欣賞《Gloomy Eyes》,對於此片創新的表演形式印象深刻,還有觀眾看完《幕後》的吃水餃場景後說「覺得好餓」。

《Gloomy Eyes》繼日舞影展後,10日在第38屆布魯塞爾國際動畫電影節獲最佳VR短片獎,16日又在西南偏南電影節獲得最佳敘事獎,一季連掃3大影展殊榮,製片人劉思銘表示:「這對致力發展原創內容HTC VIVE Originals的HTC來說,在內容製作上又是一大突破。」Atlas V創辦人安端凱霍則高興地說:「科技和敘事創新一直是西南偏南電影節的訴求核心,今年又是第一年融媒體敘事的官方頒獎,對我們來說更獨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