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user friendly! 吳密察提解決南院交通問題方案

2019/03/20 07:45

故宮院長吳密察。(記者王文麟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隊於故宮南院聯外交通問題,吳密察表示,原本規劃50公頃BOT,就是希望民間進來,與民間互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炒熱博物館人氣、運用原BOT區辦活動,衝南院參觀人數,這樣BOT才有誘因。」而第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交通!

需要立即改善的是南院交通友善化,吳密察指出,高鐵嘉義站3號出口雖然有「南院」接駁專車,但問題是車站出口較遠,大家都從2號出口出來,卻不知道那裡一半以上的公車,都有停靠南院。因此,「故宮南院」將彙整所有班車時刻表,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寫下可搭乘車次的號碼與候車月台,讓參觀民眾走出高鐵就有車可搭到南院。

而就中長期來看,吳密察說,「我已拜訪嘉義縣長,嘉義縣政府、南院這一帶要彼此相互拉抬。嘉義縣政府有計劃『糖廠五分車』從高鐵出發,第一站蒜頭糖廠,第2站停南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