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花接班人為5千元醫藥費救母 甘願下嫁家暴夫

李如麟曾有不堪回首的過去。(資料照,圖由JET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曾被譽為「楊麗花接班人」的歌仔戲小生李如麟,經歷過歌仔戲最輝煌的時代,戲迷搶贈黃金、鑽戒,甚至有人訂200萬豪華跑車送她,不過她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坎坷身世。從小被養母打到大的李如麟,17歲時因幫養母籌5000元的醫藥費,嫁給一個不愛的男人,最後不堪丈夫家暴而決心離婚。

據《三立新聞》報導,李如麟生父好賭,她3歲時就被送給戲班,戲班的養母也好賭,一輸錢就回來揍小孩出氣,李如麟說:「她有時會拿戲台上的木劍追打我,像是要把我打死,我不敢回去睡,就睡在戲院的木椅下,也曾經想要逃,可是我沒有家,要逃去哪?」

李如麟身邊沒有兄弟姊妹,也沒有父母疼愛,可是從不羨慕別人,她說:「小時候也不知道正常的家庭是什麼,每天我只擔心養母會不會輸錢又要打我,我常跑到戲班外的樹下跟月娘說話,拜託阿母回來,不要再打我,有時候還真的有靈驗。」

即使養母待自己不好,李如麟仍感念養育恩情,14歲到台北野台歌仔戲團唱戲,賺來的錢全寄回家,甚至17歲時,養母生病需要用錢,她為了5000元的醫藥費嫁給一個不愛的男人,婚後生有一女,卻慘遭家暴,最後離婚收場,她無奈的說:「他們不准我跟女兒見面,這麼多年,他們住的房子還是我買的啊。」她笑自己傻,無依無靠,只能對養母好,「她(養母)後來逢人就說我這個女兒最孝順,完全不記得她以前打過我。」也因為這樣,讓她沒辦法去恨對方。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