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文茜誤認病情吃錯藥 切腫瘤醫生安慰「像切蛋糕」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文茜今(17)公布因肺部腫瘤將住院開刀,她表示,2月底發現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難,甚至心跳加速至100下左右,讓原本就有心律不整的她誤以為自己患了心臟疾病,甚至吃了心律不整的藥,由於當時天氣冷她又得了帶狀皰疹因此不便進醫院做檢查,這一拖拖了17天,最嚴重時出門一趟,回家就喘著躺了4、5個小時。陳文茜因肺部腫瘤將住院開刀。(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其實,2017年她因胰臟長腫瘤就到醫院做檢查,當時肺部腫瘤仍是原位癌未檢查出,不料短短一年半腫瘤長得相當快,加上陳文茜家族有肺腺癌病史,醫生告訴她:「必須開刀切除一塊組織。」陳文茜樂觀笑說,醫生幽默的安慰她:「就像切蛋糕一樣拿掉而已。」

醫院安排陳文茜明開刀,記者在她今日前往台大醫院途中致電關心,陳文茜開朗的說:「我本來想說週六就可以回去錄影了!」不過這個計畫馬上被醫生制止,耳提面命要她至少休養2週,否則會影響傷口癒合,這次開刀預計住院4至5天,便回家休養請特別護士照料,她說:「媽媽也老了不方便過來看我,家人大多也在美國,雖然有回台灣陪伴我,但不能麻煩家人照顧。」

即使明日一早就要開刀,但陳文茜心繫的卻是術後康復,將與醫生著手推動肺腺癌篩檢普及化,陳文茜語重心長說,她之前到台大醫院檢查,禁水、禁食長達10幾個小時,接著是漫長的等待,這麼多的病患,一間手術室難求,等待過程一度不適,「我的病症算初期,已經很不舒服,重症患者更痛苦。」

陳文茜此次因肺部不適,發現一般民眾進行肺部電腦斷層掃描(CT),僅能到大型醫院,或一定層級的醫療中心,空汙嚴重的地區如高雄、屏東、南投埔里,配有相關設備的醫療院所更少,許多空汙地區病患對肺腺癌的篩檢集中於指定醫院,導致等待檢查的時間更為漫長,甚至要3至4個月,因此她盼衛福部放寬標準,讓更多合格醫院,能配置電腦斷層掃描儀(C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