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糾結舊愛走不開?是你不肯放過你自己

2019/03/18 06:00

〔文/亞美將〕分手後,你會糾結一段感情多久?當你還在默默愛著他、關心他、眷戀著他時,他其實已經走遠,去過著自己快樂自在的日子了,這時的你也許該告訴自己:「該往前走了!」因為你若不幫自己,沒有人可以幫得了你。(圖/GIGIGI)

▼心心念念總想報復 為他折磨自己人生

感情說淡就淡,戀愛說散就散,沒有一定要分個誰對誰錯。就算你在愛情裡分出了輸贏,然後呢?也許你贏了面子,但實際上你的內心裡比誰都清楚,這只不過是給自己的一個交代,讓自己不再那麼痛心、不再糾結難熬。其實,當你還在心心念念著該如何報復他時,不是對方不放你走,而是你自己不肯放過你自己。

不要一直去想他現在過得好不好,因為那跟你沒有關係;不用以為你是唯一可以影響他的人,別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不要將自己的重心繼續放在他身上,他過得好,你不需放開胸懷去祝福他,也不需要用「為甚麼他過得好」來折磨你的人生。你該做的是試著找到自己生活的新目標,好好地過日子,終有一天你會發現,當時糾結在對方過得好不好的那段日子實在很蠢。

▼自憐自虐都無用 你真的沒那麼重要

面對一段破裂的情感,不要感到可憐、羞愧、失敗,這是人人都會遇到的課題,你若一直將自己放入那樣的負面情緒裡,又怎麼會有機會讓其他人走入你生命裡呢?也許你需要一個感情告別式,讓自己好好地憂鬱消沉幾天,反省或是想想兩人過去的日子,但千萬不要鑽進誰對誰錯的牛角尖裡。無論你或他,都不願意看到對方如此難過,尤其是,如果你是被辜負而受傷的那方,不要以為你故意活得很糟對方就會心疼你,這樣自虐的行為並無法挽回一個心已不在你身上的人。

有時候我們會自我催眠,覺得自己在對方生命中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甚至想像自己在對方生命中是最不可失去的人,但其實經過時間的催化,每個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當傷痛轉換成回憶,受傷的情感狀態會找到療傷的方式,只是正面或負面、痛很久或只痛一下子罷了。別以為對方還是很愛你、無法失去你,你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如果他真的不能沒有你的話,又怎麼會做出背叛你的事而離開你呢?

▼新生活轉移注意力 重新習慣一個人

當你失去一段感情,眼淚流過,也傷心過了,你該勸自己好好地專注眼前的生活,不要再為誰而活,接下來你該要關心自己快樂過嗎?放鬆過嗎?好好地找一個興趣去試看看,又或是多發展一個新的交友圈、學習技能等等,總之,只要能夠讓你的注意力轉移的事情,都去試著做看看。

萬事起頭難,以前習慣的兩人生活步調,現在要變成一個人,很多事情要重新習慣,若你不想一個人,你可以約朋友一起,慢慢分散掉獨處的焦慮及憂鬱,偶爾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去面對自己內心的負面情緒,慢慢地就能理解獨處的感受。

分手最怕腦筋鬼打牆,走不出情傷的人往往總是讓時間流逝而無法去好好享受人生其他的快樂事,或許你是因為自己之前放入多少心力,最後卻慘遭分手而忿忿不平,但其實一切都是你在絆住自己的腳步,你有權利緬懷,你有權利傷心,但你也有權利站起來,拍一拍身上的灰塵,繼續勇敢往前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