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黃花海動人心弦 淡路島灘黑岩水仙鄉

2019/03/16 06:00

淡路島灘黑岩水仙鄉,是瀨戶內海地區賞花好去處。(陶德攝)水仙花迎風輕搖,與海天美景相映。(陶德攝)

〔撰文/陶德〕瀨戶內海第一大島淡路島隸屬日本兵庫縣,是通往四國的門戶之一,島上是日本洋蔥大宗產地,也是瀨戶內海地區賞花名所,約有71座大小花園,10月為大波斯菊盛開,1、2月是水仙花綻放。淡路島灘黑岩水仙鄉除了賞花,也能眺望海景之美。(陶德攝)淡路島灘黑岩水仙鄉是日本三大水仙原生地之一。(陶德攝)

淡路島南部灘黑岩水仙鄉與福井縣越前海岸、千葉縣房總半島名列日本三大水仙群生地。這處臨海邊坡每年冬季大雪過後,水仙花搖曳綻放,在水仙花開的晴日探訪,藍天白雲與滿山滿谷的花海相映成趣,沿著木梯拾級而上,水仙花沿著山坡蔓生,山頂上能遠眺海天一色之美,從山頂與山腰能相賞海天與花海不同角度之美,令人心曠神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