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瑞麟/過場(說不出口的離婚)

2019/03/13 23:00

圖:達志影像。〔林瑞麟/自由副刊〕他在深夜突然造訪,妻子煮麵款待。他的身形單薄,裹著厚重的滄桑,眼底有憂傷湧動。他呼嚕呼嚕的,邊吃邊談著摩托車和他的革命。我們彷彿是困在沙漏裡的沙,暈頭轉向。跟他說抱歉後,逕自進房。

我在凌晨起床如廁,到廚房喝水時發現燈是開著的,碗槽一派荒蕪,蟑螂正揮舞著觸鬚。這很反常,而且噁心。我挾著怒氣回房,掀開被子,看見他睡在我的位置。

前述的情節取材自我的夢境,躺在我身邊的妻子聽了很驚訝,她追問:「他有沒有對我怎樣?」我很沮喪,她的問題永遠不是我關心的。我轉了身,像一直說不出口的離婚,面向黑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