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栗子進入尾聲 快買起來囤幾個月後讓大家羨慕

2019/03/09 06:00

新鮮栗子也逐漸進入尾聲,可以買起來冷凍備用。(梁瓊白攝)〔文/梁瓊白〕板栗就是俗稱的栗子,入秋後開始上市,隨著春天的來臨,現炒栗子的攤子少了,新鮮栗子也逐漸進入尾聲,此後買到的都是冷凍品。

正因為新鮮栗子的產期不長,等到端午節包粽子的時候已經買不到了,所以趁著結束前我會先買一些冷凍起來備用,除了有些菜攤可以買到之外,一些賣現炒栗子的攤位也有一包包已經去殼的生栗子,略微沖洗後,加水放爐子上燒開,然後熄火浸泡到水溫稍涼,輕輕一剝,毛茸茸的外膜就脫落了,又光滑又完整,如果不泡熱水就剝,不但不好剝還會摳得坑坑疤疤甚至裂開。

去膜後的栗子洗淨後冷凍保存,不管留它包粽子或作菜都可隨取隨用,自己處理的栗子色澤上比較暗,不像坊間真空包裝的那麼橙黃,但是口感比較好,吃得也放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